http://www.mg-vision.cn
http://weibo.com/mgvisioncn

你好啊,情人节快乐。昨天,陈可辛的《甜蜜蜜》终于登上了内地的大荧幕。两个闯荡香港的内地人黎小军和李翘的故事在邓丽君的音乐里百转千回。看似甜蜜的故事却最不甜蜜,纽约街头二人重逢,都是岁月的苦涩。而前段时间上映的《匆匆那年》,也把一群80后带回了自己那段甜蜜又苦涩的回忆。青涩的校园恋情总是因为遗憾而变得格外深刻。不是因为不够爱,而是缺少了相爱的运气。年少时的爱情尤其如此。爱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样都不行。如果晚一点遇到会不会比较好,等彼此变得更成熟,更懂得爱和珍惜。如果毕业后两人能在同一座城市会不会比较好,这样便不会一个人总是孤独地守着越洋电话,而另一个人却在新的城市忙到焦头烂额。那些疏远和误解也便不存在。可是换一个时间地点我们会不会连相爱的机会都没有。后来的我们充满了感激,好在当时年轻的我爱过年轻的你。或许,那样孤注一掷而纯粹爱一个人的心情,我们再也不曾有过。年少时的心好像是赤裸而无所畏惧的,接受一切外在的刺激,随着年岁的积累,心脏长出坚硬的外壳,伤不到也不怕痛。我们追忆的是青春,还是那个在青春里坦然爱着的自己。我们缅怀的是爱情,还是那样一个改变了我们的人。《匆匆那年》歌词中最为人所知的是那句”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而后面那句“我们要相互亏欠,要不然凭何怀缅”也许却更戳中内心最柔软的那块地方。不知道多少人还留着当时和爱人的照片,有多少人之后还是朋友。但也许撕碎了照片,做不了朋友,是因为当初爱得那么深……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MG-Vision | Powered by LOFTER